查看: 1207|回复: 7

腹腔镜器械的包装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1 19: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我院购进过氧化氢低温灭菌器,只用两层无纺布包装一套腹腔镜器械能确保无菌状态吗?请各位老师支支招,怎样做才好。



上一篇:消毒供应室必备的设备、设施有哪些?下一篇:小型压力灭菌器是快速灭菌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65

帖子

5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3
发表于 2012-12-1 19: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二层无纺布包装是可以的,主要是要看包装是否密闭完好,但是用等离子灭菌器要注意其是否灭菌合格,我院的等离子灭菌器生物监测经常阳性,因此我们是每批次生物监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0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1 19: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过氧化氢低温灭菌器要遵循厂家的要求,他们对灭菌参数和包装是有标准的,两层无纺布包装应该可以。我们是使用厂方提供的等离子灭菌器的专用材料包装灭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帖子

46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4
发表于 2012-12-1 19: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院用的强生低温等离子灭菌器器,厂家人说他们没有专用无纺布只有特卫强管带,用其他品牌无纺布也可以,我们做过细菌培养是合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52

帖子

70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2
发表于 2012-12-1 19: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是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腹腔镜器械按规定采用闭合式、两层包装,但偶有包外化学指示胶带变色不合格现象,包内化学指示卡及生物监测均合格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3

帖子

11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4
发表于 2012-12-1 19: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用的强生的机器,上周三出现一次指示带变色一好,但包内指未卡变色合格,不知是何种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3

帖子

11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4
发表于 2012-12-1 19: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不起,打了一个错误字“是外包装的指示带变色不好。包内指未示卡变变色合格”,第二天再次进行灭菌,注意物品摆放密度不能太高,灭菌的物品合格,生物监测均全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8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7
发表于 2012-12-1 19: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医院用的也是强生低温等离子灭菌仪,我们的只能消毒纸塑包装,不能用无纺布包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