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6|回复: 5

您觉得手术器械打包用不用穿套架有何区别呢?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4 08: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好,穿套架的使用在规范上也没有明文规定,但是参观过几家医院,清洗时基本能使用U型穿套架,但是打包时有的医院有用,有的医院也没有用。那,到底一个穿套架里最多能放几把器械也是老师经常问的,我想在这里拿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学习学习,谢谢!



上一篇:达到消毒水平的物品要拆到最小单位吗?下一篇:供应室经热力消毒A0值大于3000可直接使用的器械有哪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8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7
发表于 2012-12-4 08: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穿器械使用U型架好像是为了固定器械,便于清点,要不会很乱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39

帖子

1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3
发表于 2012-12-4 08: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话便于工作,方便清点器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6

帖子

43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4
发表于 2012-12-4 08: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U型架不仅是为了摆放方便与清点,更主要的是规范要求器械的关节部位要全部打开这样才能够达到高压灭菌的最终目的,使用U型架就达到了器械关节部位打开的目的哦。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石桥wshh1975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2-12-4 08: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没用,串架申请已获批准,现器械扣一齿,但有时没注意就多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帖子

43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8
发表于 2012-12-4 08: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几位老师的回答,我们也是一直没有用所以院里医生反倒也习惯了。而且之前没有收手术室器械也没什么大包,但是在参观学习回来后医院开始搞集中供应,我也觉得用U型架后会让包内器械整齐相对固定不容易乱就试用了几个医疗包可是手术护士反映不好使用,不习惯。。。。
以前手术室也都是用长器械直接串起来包装,我也是在想咬合面它就会自动合上会不会影响蒸汽穿透呢,我就试了一下将指示卡放在咬合面上,结果出锅后变色一样均匀。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金币 +6

收起
理由





石桥wshh1975
+ 1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