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12-5-21 16: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月红 发表于 2012-5-21 16:3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比方说桌面、洗手池采样,需要用消毒液擦拭后再采样吗?我们有些医院是直接采样的,有些是用消毒液擦拭后 ... 新版《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是这么规定的:
A.5 物体表面的消毒效果监测
A.5.1 采样时间:在消毒处理后或怀疑与医院感染暴发有关时进行采样。
日常监测:治疗室、手术室等重点部门的桌面是需要采样的,采样是在消毒出后采样,用消毒液擦拭的话,必须桌面无消毒液残量后采样。
异常监测:即发生感染聚集性病例或者感染暴发时,直接采样,不可消毒液处理后采样,查找感染源
特殊调查:某些科室为了做科研,可能也直接采样,消毒处理后,分时间段分别采样。
总之,根据自己的目的,采取不同的方法采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