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68|回复: 32

引流口算一个手术切口吗?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08-11-5 0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是手术切口(手术切口的定义)?引流口算一个手术切口吗?请教各位大侠!:(



上一篇:切口培养出表皮葡萄球菌?下一篇:项目监测资料及表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27

帖子

33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1
发表于 2008-11-5 09: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1 美罗 的帖子[/h1]


不算!手术切口应该是划破皮肤并缝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2

帖子

9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7
发表于 2008-11-5 09: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2 缭绕 的帖子[/h1]


嗯,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36

帖子

9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2
发表于 2008-11-5 09: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1 美罗 的帖子[/h1]


引流口不算切口的。:handshak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81

帖子

36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34
发表于 2008-11-5 09: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引流口不算切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8

帖子

6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4
发表于 2008-11-5 09: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2 缭绕 的帖子[/h1]


在临床很多引流是在切开皮肤后插一引流管,待拔管后皮肤切的口也是要缝上的,只不过这个口缝合的时间要晚点而已,难道不算切口吗?: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90

帖子

5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4
发表于 2008-11-5 09: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算呢?普外的很多引流口(如结肠切除术)都是在手术切口下端旁边切个小口,也是要切开皮肤、皮下、、、直至腹腔的。拔管后很小的可不缝大的还是要缝一针的。所以应该也是切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8

帖子

6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4
发表于 2008-11-5 09: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7柳莹依的帖子[/h1]


我也是这样想的。:handshak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75

帖子

59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61
发表于 2008-11-5 09: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雪花 于 2008-11-8 10:13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请教老师手术切口因营养不良愈合不好算不算感染
只要没感染指征,则不算感染。至于本帖子问题,我与#7柳莹依版主老师看法同。谢谢!…: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帖子

12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发表于 2008-11-5 09: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凡是由手术刀切开皮肤进入皮下组织的,包括引流口(已进入腹腔,胸腔,盆腔组织的
)均应该属于手术切开.虽然引流口感染少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