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4|回复: 15

感觉自己不是个称职的灭菌员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3-1-7 10: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一名消毒员,高压低温灭菌的物品都要监管,很累很忙,慢慢的也有些疑惑,比如说等离子的包装材料,用指甲都感觉能掐破,就算生物监测是阴性,但是在储存和运输当中怎么样能保质保量呢?还有环氧乙烷,天气冷了,就突然有指示卡变色不均匀的现象,预热不够?压力?还是气罐?联系厂家,人家说我们是偏远山区很可能是电压不稳等等。嘿嘿人家在上海来都不来指导,真的无语。一颗心怎么也放不下。。。。现在全部的生物监测都做快速的,亲们,灭菌员还是感染科的监控人员。



上一篇:供应室物品消毒记录本下一篇:灭菌包包装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4

帖子

19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0
发表于 2013-1-7 1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你能发现那么多问题,还进行分析,说明你是一个很敬业的员工,咋能说自己不称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12

帖子

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4
发表于 2013-1-7 10: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我也感觉你是一名很敬业的消毒员。我从环氧乙烷的角度给你回答,1:天气冷热和灭菌效果没有关系(哈尔滨零下40多度,环氧乙烷不是一样灭菌吗)看看你的室温是多少度,符合不符合要求(要求恒温恒湿)如果室温符合要求包内指示卡灭菌变色不合格,哪就是指示卡或着灭菌器有问题。2:如果电压不稳也会出现灭菌失败,因为现在的灭菌器大部分都是可编程控制器控制,有时电压不稳或着有信号干扰都会产生报警。但现在灭菌器都有稳压和电压保护功能,所以很少会发生这种情况,你可以看看房间内其它的设备运行情况怎么样,如果其它设备运行良好,哪就是设备有问题。3:生物检测没有文件要求必须用快速阅读器,当然有条件的话还是用快速的好。包内指示卡完全变色就可以放行,生物指示检测不合格再召回,植入器械是必须要生物检测合格才放行的,但设备新装、大修、移机后都要反复做三次,物理、化学、生物检测合格后才可使用。4:厂家售后服务跟不上可以和上级反映。(预热不够?压力?还是气罐?这是什么意思我看不明白)




[h2]点评[/h2]




黑旋风


给力! 

发表于 2013-1-7 11: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3-1-7 10: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院有楼主这样的灭菌员,院感科可高兴死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9

帖子

12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8
发表于 2013-1-7 10: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出楼主老师是一位很认真负责的消毒员!供应室能有这样负责的灭菌员,那可是医院的福星呀!管住了源头!为医疗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啦!向老师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2

帖子

47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4
发表于 2013-1-7 10: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刘老师回答的很全面了,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89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3-1-7 10: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是一位很称职、很努力的一个消毒员,提个建议,对你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护士长汇报,请护士长去协调解决。毕竟她是科室负责人,有义务有权利去解决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再就是建议你把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留存备查,别到时候出问题了还说你没讲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83

帖子

2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1
发表于 2013-1-7 10: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景海 发表于 2013-1-7 11:4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我也感觉你是一名很敬业的消毒员。我从环氧乙烷的角度给你回答,1:天气冷热和灭菌效果没有关系(哈尔滨 ...
我院有楼主这样的灭菌员,院感科可高兴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75

帖子

9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5
发表于 2013-1-7 10: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抵制谦虚啊!!!楼主发现这么多问题应该和护士长交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22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发表于 2013-1-7 10: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洋之心 发表于 2013-1-7 11:4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我也感觉你是一名很敬业的消毒员。我从环氧乙烷的角度给你回答,1:天气冷热和灭菌效果没有关系(哈尔滨 ...
您好!向您学习!
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