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68|回复: 15

毛口瓶高压灭菌后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7-1 15: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到病房检查,看到毛口瓶高压灭菌后会出现瓶口、瓶塞会出现类似碎冰样的变化,变得不透明,瓶身也会有碎冰样、散在的小点;我原在手术室那么多年也没看到这样的情况,你们有吗?为什么?怎样才能杜绝此类现象?



上一篇:手工清洗物品先消毒再最后漂洗更合理下一篇:关于“灭菌物品的有效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4-7-1 15: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改用一次性小包装碘伏、安尔碘就不用毛口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0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发表于 2014-7-1 15: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以改用不锈钢的小容器盛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32

帖子

101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8
发表于 2014-7-1 15: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磨口瓶我们已经不使用了,现有小包装的,很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23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4-7-1 15: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最合适,改用其他容器或其他包装即可。毛口瓶就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263

帖子

911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110
发表于 2014-7-1 15: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口瓶质量越来越差。
毛口瓶虽说可以耐高压灭菌,但毕竟是玻璃制品,在运输、清洗消毒、装载过程中发生碰撞,都会削减毛口玻璃瓶的使用寿命。
我们主要把握大原则:只要经过灭菌的毛口瓶不渗、不漏、密封严实,就可以使用。
当然啦:楼上几位老师提到的小包装消毒液也可以考虑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792

帖子

540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04
发表于 2014-7-1 15: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原来使用磨口瓶时也有这种情况(材质或质量问题?),现在都用小包装消毒液已经取消磨口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22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发表于 2014-7-1 15: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运lucky416 发表于 2014-7-1 16:07
也可以改用不锈钢的小容器盛装
是哈,也便于消毒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22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发表于 2014-7-1 15: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尘埃1969 发表于 2014-7-1 16:00
改用一次性小包装碘伏、安尔碘就不用毛口瓶了
我们是这样做的而且也费用不会太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99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发表于 2014-7-1 15: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大部分科室都用小包装消毒液,特殊科室在用磨口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