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49|回复: 79

重点科室检查持续改进记录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1-6 15: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到论坛上很多朋友都上传了有关持续改进的表格,非常好。我也把我设计的相关内容上传上来供大家参考,也欢迎大家提出改进意见。
这是给重点部门设计的,因为每一个重点部门检查的内容不同,所以,我认为不适合将检查内容罗列出来,以免罗列不全会给大家造成误解,认为没有罗列出来的就可以不管,而且没有列不出的也就不好扣分。对于我们每一个检查者,要检查的内容应该是熟记于心的,而对于科室自查,如果你把检查内容列出来,他就可能只查你列出来的这几项,而忽略了规范要求的其他内容。因此,我建议科室按照各自的规范和等级评审的要求自查,然后按照这个格式记录。
这也是因为我在很多家医院都发现存在类似的问题,院感科的资料都不错,就是科室的记录乱七八糟的,每次院感检查都在科室丢分。所以,必须给科室一个统一的格式,让他们按照这个格式填全,基本工作步骤和记录就不会差太多。特别是新的等级评审标准出来后,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内容都是要求:“院科两级............”,因此,规范各科室的相关记录是当务之急。
不知您是否赞同我的观点,请批评指正!









重点部门医院感染管理持续改进登记本.doc



2012-11-6 15:09 上传
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下载积分: 金币 -2 金



21 KB, 下载次数: 4053, 下载积分: 金币 -2 金











记录, 检查, 资料


上一篇:求助:医院感染管理备查资料的准备下一篇:基层供应室存在现象(乡镇医院)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2威望 +7
金币 +4

收起
理由





马车
+ 2
+ 4
很给力!




老朽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33

帖子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25
发表于 2012-11-6 15: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给科室自查而设计的表格吗?将“检查结果:优(PDCA)  良(PDC)  可(PD)  差(P/无)”个人觉得放在上面不妥,建议取消,这个由院感科来评价更好。科室有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整改效果,这本身就体现了PDCA。将这个和质控内容结合起来确实更好,感觉一目了然。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54

帖子

8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
发表于 2012-11-6 15: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下载了。还没有太明白,请教老师:“登记本”是这个表格装订成册吗?再好好学习了。感谢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2

帖子

47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4
发表于 2012-11-6 15: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把这个和质控内容放在一起更完美,谢谢老师奉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1

帖子

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5
发表于 2012-11-6 15: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持续改进是不是有体现就可以啊,非得要个本啊!




[h2]点评[/h2]




无极紫晶


你看一下等级评审的要求,没有记录怎么知道你过去的问题都改了呢? 

发表于 2012-11-6 23: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8

帖子

25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5
发表于 2012-11-6 15: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下载了
谢谢老师奉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08

帖子

3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5
发表于 2012-11-6 15: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是科室自查记录吗?不是院感科填的吧?




[h2]点评[/h2]




无极紫晶


院感科和科室自查都涉及这些内容啊,所以都可以用的。 

发表于 2012-11-7 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18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发表于 2012-11-6 15: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下载学习,老师用心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8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发表于 2012-11-6 15: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是院感办下科室检查以后的反馈表,我们也有,但是没体现出PDCA循环,有问题反馈,但是复查没有做到,有些科室每月都是同样的问题,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05

帖子

47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0
发表于 2012-11-6 15: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