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36|回复: 21

请问无菌物品窥阴器监测培养结果 1 cfu/cm2 是超标了?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6 16: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月人流室无菌物品的监测窥阴器结果1 cfu/cm2 是超标了?如何处理?谢谢



上一篇:关于戊二醛浓度指示卡的有效期下一篇:空气净化的日常监测,院感科需要做哪些,如何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26

帖子

329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3
发表于 2012-1-6 16: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高压灭菌吗?高压灭菌器检测是否合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7

帖子

4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26
发表于 2012-1-6 16: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新手很需要各位老师的指点,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7

帖子

4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26
发表于 2012-1-6 16: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高压灭菌的,其他科室无菌包也没有菌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7

帖子

4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26
发表于 2012-1-6 16: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高压炉监测时合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7

帖子

4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26
发表于 2012-1-6 16: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要考虑清洗过程、存放过程是否规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62

帖子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50
发表于 2012-1-6 16: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菌物品应该不会检出菌落数,要找原因,还有采样时有否污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3

帖子

9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2
发表于 2012-1-6 16: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ceryuan2010 于 2012-1-6 16:59 编辑

  只要是无菌物品,微生物检测就应为0;如果超标可从几方面考虑:首先怀疑灭菌器,如果同批次监测合格,在抽检不同批次的;第二,检查该窥器的清洗质量,清洗是影响灭菌的重要因素;第三,回忆自己采样过程是否有污染之处,并对使用的同批次培养皿做阳性对照;第四,排除可能原因,抓紧时间复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65

帖子

3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1
发表于 2012-1-6 16: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黑旋风 于 2012-1-6 17:00 编辑

你采样时间、方法和监测是否符合规范?无菌物品应该报cfu/件?无菌物品应该无菌生长。一般“无须常规进行无菌物品监测”
一、采样时间 在消毒或灭菌处理后,存放有效期内采样。
采样液 压力蒸汽灭菌后物品,用普通营养肉汤采样管;化学方法灭菌消毒的物品(浸泡或熏蒸后物品),用含有相应中和剂的营养肉汤采样管。
二、采样方法:
?1.敷料类:纱布、棉球、无菌包内物品,于无菌条件下剪取面积约1cm×3cm的样品,全部置于培养试管中,然后放36±1℃恒温箱培养48小时,观察结果。
?2.导管类:无菌条件下,用无菌剪刀取被检导管1cm~3cm,置肉汤培养试管内送检。
?3.医用缝线:用无菌剪刀剪取中间层缝线,或将线圈直接置入肉汤管中送检。
?4.缝合针、针头、手术刀片等小件,各取5枚,分别投入肉汤管中送检。
?5.一般器械(持物钳、手术剪、镊子等):无菌条件下,用浸有含中和剂的肉汤棉拭子涂擦持物钳、镊子内外侧尖端,将棉拭子放入肉汤试管内送检。
?6.引流条:无菌操作剪取1cm~3cm,放入肉汤试管中送检。
三、卫生学标准:进入人体无菌组织、器官或接触破损皮肤、粘膜的医疗用品必须无菌。
四、注:无菌条件是指操作空间采用空气消毒或净化,并在酒精灯下操作,操作时戴帽子、口罩、手套、工作服等。无须常规进行无菌物品监测。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 +4
金币 +6

收起
理由





星火
+ 4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6 16: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旋风 发表于 2012-1-6 16:59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采样时间、方法和监测是否符合规范?无菌物品应该报cfu/件?无菌物品应该无菌生长。一般“无须常规进行无 ...
论坛真是藏龙卧虎,今天有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