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2|回复: 12

新消毒技术规范中未提及物体表面、空气监测频率,请问各位老师应该多久监测一次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8-18 11: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消毒技术规范中未提及物体表面、空气监测频率,请问各位老师应该多久监测一次
?根据是什么?



上一篇:咨询现患率调查下一篇:现患率录入——用户名注册时问题



[h2]点评[/h2]




马车


仔细读读,怎么没有呢 

发表于 2012-8-18 14: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917

帖子

88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881
发表于 2012-8-18 11: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医院空气净化管理规范:
空气净化效果的监测
8.1监测部门
医院应对感染高风险部门如手术部(室)、产房、导管室、层流洁净病房、骨髓移植病房、***病房、重症监护病房、新生儿室、母婴同室、血液透析中心(室)、烧伤病房的空气净化与消毒质量进行监测。
8.2监测要求
8.2.1监测频度
医院应对感染高风险部门每季度进行监测;洁净手术部(室)及其他洁净场所.新建与改建验收时以及更换高效过滤器后应进行监测;遇医院感染暴发怀疑与空气污染有关时随时进行监测,并进行相应致病微生物的检测。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金币 +3

收起
理由





星火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发表于 2012-8-18 11: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消毒技术规范中未提及灭菌后器械、敷料监测频率,请问各位老师应该多久监测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61

帖子

89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9
发表于 2012-8-18 11: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yzh13633714089 发表于 2012-8-18 14:27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新消毒技术规范中未提及灭菌后器械、敷料监测频率,请问各位老师应该多久监测一次?
应该按供应室的三个规范要求执行。许多原来标准规范已经明确的事情,后面的规范中描述为执行*****规范互殴标准。你要学会按图索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22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发表于 2012-8-18 11: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好好看看规范啊,加油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0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5
发表于 2012-8-18 11: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感染高风险部门每季度监测    遇到医院感染暴发怀疑与空气污染有关时随时进行监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97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发表于 2012-8-18 11: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分享,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2

帖子

25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9
发表于 2012-8-18 11: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txyy_ygk 发表于 2012-8-18 12:04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医院空气净化管理规范:
空气净化效果的监测
8.1监测部门
老师,这是空气净化的效果监测,也就是说有层流或者空气净化瓶的科室是每季度,那普通科室怎么办?按什么标准制定监测频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2

帖子

25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9
发表于 2012-8-18 11: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读好多便了呢!就是没有发现普通病房空气及物体表面监测频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917

帖子

88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881
发表于 2012-8-18 11: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mengyang31 发表于 2012-8-20 08:4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老师,这是空气净化的效果监测,也就是说有层流或者空气净化瓶的科室是每季度,那普通科室怎么办?按什么 ...
普通科室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们一般不做空气和物表培养了,有些医院已经有几年不常规做普通科室的培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