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6|回复: 22

几度未解决的困惑:ELBS菌还需要监管吗?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6-23 1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大部分三甲医院中检测出多重耐药中ELBS菌有很大比重,有些医院的已经不把ELBS菌列入监管范围,有的说太多了管不过来,有的说根据美国CLSI标准,已经不需要监测了,而卫生部2011年《多重耐药菌预防控制指南》中要求监测,实际工作该如何做?请教各位老师!



上一篇:关于近期细菌培养检出多例表皮葡萄球菌(MRSCN)的疑惑下一篇:多重耐药菌的定义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茶韵幽香
+ 2
值得探讨的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34

帖子

9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发表于 2014-6-23 11: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院现在也没有监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73

帖子

366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60
发表于 2014-6-23 11: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是太多,也管不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8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发表于 2014-6-23 11: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之前也在监测,但是后来跟我院细菌室老师讨论目前不再对ELBS+进行监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4-6-23 11: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还在监测,院感科照样督导措施落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28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发表于 2014-6-23 11:3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医院按照2011年《多重耐药菌预防控制指南》要求,仍对ELBS+进行监测,继续督导措施落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发表于 2014-6-23 11: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细菌室的同仁说有标准现在不需要对ELBS+进行监测,所以检验结果根本就不会填报时+还是—,所以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很纠结,左右为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0

帖子

2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6
发表于 2014-6-23 11: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院做法:数据监测中,但不要求临床隔离。事前经过院感委员会讨论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22

帖子

1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7
发表于 2014-6-23 11: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们也是和您医院一样,个人认为,应该抓住几个主要的MRO 来管理就好。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50

帖子

6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4
发表于 2014-6-23 11: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监测,院感科照样督导措施落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