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6|回复: 10

血培养查出人型葡萄球菌的临床意义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7-29 0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培养查出人型葡萄球菌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上一篇:污染的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和定植的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有什么区别下一篇:多重耐药菌解除隔离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2
金币 +2

收起
理由





细菌耐药
+ 2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4-7-29 09: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感染症状很可能是污染,因人型葡萄球菌多数为非致病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多引起人工瓣膜性心内膜炎、静脉导管感染、血管移植物感染、人工关节感染、女性尿路感染等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细菌耐药
+ 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8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发表于 2014-7-29 09: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是看医生的诊断;二是看是否进行相关抗感染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2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要以血培养结果结合临床来看,不能一概得认为是污染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4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澄凤 发表于 2014-7-29 11:49
还是要以血培养结果结合临床来看,不能一概得认为是污染菌~~~
细菌室判断此人型葡萄球菌为多重耐药菌,科主任认为是标本污染的可能,因为没有感染症状,此结核病人
不用采取接触隔离措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4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院张 发表于 2014-7-29 14:55
细菌室判断此人型葡萄球菌为多重耐药菌,科主任认为是标本污染的可能,因为没有感染症状,此结核病人
不 ...
上述人型葡萄球菌对头孢类、苯唑西林、喹诺酮类、氨基糖苷类、大环内酯类都耐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2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院张 发表于 2014-7-29 14:55
细菌室判断此人型葡萄球菌为多重耐药菌,科主任认为是标本污染的可能,因为没有感染症状,此结核病人
不 ...
我认为不需要,细菌室可以判定为多重耐药菌,但如果仅以这个就采取隔离措施,那么临床上大部分都是多重耐药菌,都需要隔离,隔离得过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4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澄凤 发表于 2014-7-29 15:08
我认为不需要,细菌室可以判定为多重耐药菌,但如果仅以这个就采取隔离措施,那么临床上大部分都是多重耐 ...
定植和感染的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都是一样的,不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2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院张 发表于 2014-7-29 15:18
定植和感染的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都是一样的,不是吗?
这种应该不是定值了,应该叫标本污染,说白了可能就是消毒不严造成的。顺便问一下,你们医院抽的是双侧双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4

帖子

1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1
发表于 2014-7-29 09: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澄凤 发表于 2014-7-29 15:27
这种应该不是定值了,应该叫标本污染,说白了可能就是消毒不严造成的。顺便问一下,你们医院抽的是双侧双 ...
老师,污染菌、定植菌、感染菌怎么判断呢?我们是单侧厌氧瓶、需氧瓶。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