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1|回复: 10

请问大家多重耐药菌目标监测所监测的细菌是那些细菌?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6-28 2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大家多重耐药菌目标监测所监测的细菌是所有的多重耐药菌(对三类及三类以上抗生素耐药的细菌),还是按照卫生部下发的《加强多重耐药菌感染控制工作的通知》中的那些目标菌?
二、建立和完善对多重耐药菌的监测
  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对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产超广谱β-内酰胺酶(ESBLs)的细菌和多重耐药的鲍曼不动杆菌等实施目标性监测,及时发现、早期诊断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和定植患者,加强微生物实验室对多重耐药菌的检测及其对抗菌药物敏感性、耐药模式的监测,根据监测结果指导临床对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的控制工作。

我觉得是不是检查多重耐药菌预防控制措施的落实时应针对所有的多重耐药菌;
而进行多重耐药菌木白哦监测时应针对《通知》中的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产超广谱β-内酰胺酶(ESBLs)的细菌和多重耐药的鲍曼不动杆菌等)
不知道这种想法对不对,近期准备开战多重耐药菌目标检测工作



上一篇:加拿大发现对抗抗生素耐药新武器下一篇:ICU多重耐药菌感染率和检出率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金币 +6

收起
理由





星火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17

帖子

8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9
发表于 2014-6-28 21: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按照卫生部下发的《加强多重耐药菌感染控制工作的通知》中的那些目标菌来监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2548
发表于 2014-6-28 21: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由于医院小,耐药菌少所以对所有耐药菌进行了监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帖子

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7
发表于 2014-6-28 21: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监测的除上述老师说的耐药菌外,只要细菌室报多重耐药的我们就实施监测,因为院内经常有的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等,我们同等对待,不敢怠慢,院感无小事,我想多做总比少做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44

帖子

318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85
发表于 2014-6-28 21: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重耐药菌目标性监测计划及实施方案http://oc.gkteach.cn/thread-67672-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4-6-28 21: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多重耐药菌(对三类及三类以上抗生素耐药的细菌),去除天然耐药








多重耐药菌暂行标准定义———国际专家建议.pdf



2014-6-29 10:10 上传
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下载积分: 金币 -2 金



668.98 KB, 下载次数: 17, 下载积分: 金币 -2 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93

帖子

140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1
发表于 2014-6-28 21: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载学习了,谢谢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841

帖子

365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655
发表于 2014-6-28 21: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専欠下载学习了,谢谢提 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99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发表于 2014-6-28 21: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老师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5

帖子

17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8
发表于 2014-6-28 21: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老师的分享!我通过医院感染实时监控软件看了一下,只要对3类及3类以上抗生素耐药的多重耐药菌,我院每天多则7-8例,少则1-2例,平均都有3-4例了,还真是挺多的,监测与控制工作压力很大啊!
    欢迎监测控制工作做得好的老师多分享宝贵经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