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04|回复: 26

请看看这株大肠埃希菌是不是多重耐药菌?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7-23 16: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乔-乔 于 2014-7-26 10:26 编辑

妇科一例病人,血浆管引流液培养报告:大肠埃希菌。氨苄西林、头孢唑林、头孢哌酮、头孢曲松、左氧沙星、哌拉西林、替卡西林耐药,对照了多耐菌的定义:对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氟喹诺酮类、抗假单胞菌青霉素类=酶抑制剂耐药。
请问老师们:是多耐药菌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60截图20140726101709907.jpg (72.33 KB, 下载次数: 113)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4-7-26 10:10 上传


请大家讨论一下,送检引流液做细菌培养是否正确?----乔-乔




上一篇:多重耐药菌在分析汇总时,是否分开计算?下一篇:肿瘤病房医院感染管理的措施有哪些?



[h2]点评[/h2]




乔-乔


下次再传药敏报告时,建议截整个报告的完整图片。 

发表于 2014-7-26 10: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4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发表于 2014-7-23 16: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产ESBLs酶即为多重耐药菌。如果对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耐药,也是多重耐药菌(CRE),应接触隔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4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14-7-23 16: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肠埃希菌若对三代头孢菌素耐药,一般是产esbls菌,一般是耐药菌。革兰阴性杆菌对三、四代头孢耐药主要是产ESBL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4-7-23 16: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上传药敏结果。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4-7-23 16: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这个药敏结果,此菌不是多耐菌。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谢谢!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金币 +4

收起
理由





乔-乔
+ 1
+ 4
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91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发表于 2014-7-23 1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引流液样本送检细菌培养是不正确的。因为,置管24后管内就有细菌定植。如果要送检的话,应该取穿刺液或者置管时留样本送检。
如果以引流液培养结果诊断感染,指导用药的话简直就是误入歧途。
仅看这株埃希菌报告的话,应该是不产ESBL的,不判断为MD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9

帖子

45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5
发表于 2014-7-23 16: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乔-乔 发表于 2014-7-26 10:19
首先,引流液样本送检细菌培养是不正确的。因为,置管24后管内就有细菌定植。如果要送检的话,应该取穿刺液 ...
喜欢你的回答,有理有据,听着说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9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4-7-23 16: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引流液样本送检细菌培养是不正确的。因为,置管24后管内就有细菌定植。如果要送检的话,应该取穿刺液或者置管时留样本送检。
如果以引流液培养结果诊断感染,指导用药的话简直就是误入歧途。
仅看这株埃希菌报告的话,应该是不产ESBL的,不判断为MDR .
哦,心服口服,谢谢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3

帖子

21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7
发表于 2014-7-23 16: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这才是真正的感染学或院感专家。“首先,引流液样本送检细菌培养是不正确的。因为,置管24后管内就有细菌定植。如果要送检的话,应该取穿刺液或者置管时留样本送检。
如果以引流液培养结果诊断感染,指导用药的话简直就是误入歧途。
仅看这株埃希菌报告的话,应该是不产ESBL的,不判断为MD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4

帖子

1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2
发表于 2014-7-23 16: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专家给了非常好的耐药菌指导,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