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52|回复: 16

多重耐药菌解除隔离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7-29 1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重耐药菌解除隔离:连续2次间隔大于24小时培养阴性或感染痊愈。我们有1例病人,意识障碍,康复治疗,痰培养是一个铜绿假单胞菌多重耐,用药后几天培养是1个铜绿假单胞菌,不是多耐药,再隔2天培是1个大肠,我们这种情况能解除隔离吗?本身该患者没得明显临床症状。



上一篇:血培养查出人型葡萄球菌的临床意义下一篇:多重耐药本月监测截止时间是以哪个为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1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发表于 2014-7-29 11: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除隔离:2次培养阴性,是完全无菌生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4-7-29 11: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续2次间隔大于24小时培养阴性或感染痊愈。”《隔离技术规范》符录G是这样说的吗?建议您再仔细复习一下符录G。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4

帖子

9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5
发表于 2014-7-29 11: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不明白,我学习现在知道了,谢谢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1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发表于 2014-7-29 1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临床症状好转或治愈, 两次培养阴性,我查了一些资料,都是这样说的。就是想请教:培养阴性怎么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1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发表于 2014-7-29 11: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yhy8562243 发表于 2014-7-29 12:47
“连续2次间隔大于24小时培养阴性或感染痊愈。”《隔离技术规范》符录G是这样说的吗?建议您再仔细复习一下 ...
请老师明示一下嘛,我没找到附录G,只有附录ABCD,EFG都没具体讲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4-7-29 11: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hy8562243 于 2014-7-30 18:32 编辑
廖建华 发表于 2014-7-29 15:39
请老师明示一下嘛,我没找到附录G,只有附录ABCD,EFG都没具体讲解

肯定有,标题就是“常见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的隔离措施”,我的电脑无法上传次料,刚试一下,复制也不行,否则,我就会给您上传资料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1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发表于 2014-7-29 11: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yhy8562243 发表于 2014-7-30 18:27
肯定有,标题就是“常见多重耐药菌感染患者的隔离措施”,我的电脑无法上传次料,刚试一下,复制也不行 ...
老师,请问一下,附录上的:怎样解除隔离,何时解除隔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4-7-29 11: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廖建华 发表于 2014-7-31 08:42
老师,请问一下,附录上的:怎样解除隔离,何时解除隔离
您将附录G认认真真的看上一遍就知道了,多重耐药菌感染者应隔离至临床症状好转或治愈,即可解除隔离;对耐万古霉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VRSA)感染患者还需在连续两次(每次间隔>24小时)培养阴性,方可解除隔离。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1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发表于 2014-7-29 11: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yhy8562243 发表于 2014-7-31 12:56
您将附录G认认真真的看上一遍就知道了,多重耐药菌感染者应隔离至临床症状好转或治愈,即可解除隔离;对 ...
老师,我就是没找到附录G,请老师发一个给我,行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