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41|回复: 11

菌群失调的微生物诊断方法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各位前辈,菌群失调有什么微生物诊断方法?谢谢!





上一篇:小孩子痰培养下一篇:AYE brot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54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1 ZZG_2008 的帖子[/h1]


粪便直接涂片染色镜检估算法,多种培养基搭配进行的粪便悬液菌落计数法;
另外还有检测粪便中的梭菌A毒素,B毒素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46

帖子

8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2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跟着巴版后面一定长见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11

帖子

70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0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94

帖子

4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3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巴斯德之徒 于 2008-10-21 11:30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粪便直接涂片染色镜检估算法,多种培养基搭配进行的粪便悬液菌落计数法;
另外还有检测粪便中的梭菌A毒素,B毒素的方法.
请问各位所在的医院内对菌群失调的微生物进行检测的情况多吗?检验报告都有哪些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54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桂花香 于 2008-10-26 12:36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请问各位所在的医院内对菌群失调的微生物进行检测的情况多吗?检验报告都有哪些内容?

    我院是作为常规进行的.因为现在的医院,抗生素使用正规的时寥寥无几,菌群失调是随处可见.
    在我院,根据我们的一项调查,无论住院还是门诊,菌群失调性腹泻几乎占到腹泻病人中的95%以上.100%的腹泻病人使用抗生素都是超过一周了的——而根据新的医学经济学研究结论,真正的感染性腹泻病人需要使用的抗生素疗程平均为3天.需要超过3天的一般是伤寒,副伤寒或者是耐药菌性志贺菌菌株导致的感染,然而这类微生物比例绝不会太高(除了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正常年份我院分离的伤寒副伤寒每年不到三株).
    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腹泻抗生素应用都是不正规的,甚至是滥用!

[ 本帖最后由 巴斯德之徒 于 2008-10-26 13:10 编辑 ]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2 +20

收起
理由





桂花香
+ 10
好经验!




wen8023_绿茵场
+ 10
谢谢兄弟的经验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43

帖子

18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5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6 巴斯德之徒 的帖子[/h1]


很好的经验,对于我们这样对微生物七窍通了六窍的人来说,长了不少见识罗。
谢谢 巴兄 啦。:handshak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94

帖子

4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3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6 巴斯德之徒 的帖子[/h1]


巴版,你们医院对腹泻患者均常规检验菌群失调情况?你能否展示一下你们的检验项目和报告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30

帖子

177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7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h1]回复 #6 巴斯德之徒 的帖子[/h1]


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必须有微生物专家的正确指导,否则只能是纸上谈兵。
可惜,在现实环境中,想巴版这样的称职的微生物专家实在是太少了,:han :han :h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54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桂花香 于 2008-10-26 15:40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巴版,你们医院对腹泻患者均常规检验菌群失调情况?你能否展示一下你们的检验项目和报告内容?

好啊!等我拍一些我院粪便微生物检验报告单的图片传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