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8-10-21 10: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桂花香 于 2008-10-26 12:36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请问各位所在的医院内对菌群失调的微生物进行检测的情况多吗?检验报告都有哪些内容?
我院是作为常规进行的.因为现在的医院,抗生素使用正规的时寥寥无几,菌群失调是随处可见.
在我院,根据我们的一项调查,无论住院还是门诊,菌群失调性腹泻几乎占到腹泻病人中的95%以上.100%的腹泻病人使用抗生素都是超过一周了的——而根据新的医学经济学研究结论,真正的感染性腹泻病人需要使用的抗生素疗程平均为3天.需要超过3天的一般是伤寒,副伤寒或者是耐药菌性志贺菌菌株导致的感染,然而这类微生物比例绝不会太高(除了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正常年份我院分离的伤寒副伤寒每年不到三株).
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腹泻抗生素应用都是不正规的,甚至是滥用!
[ 本帖最后由 巴斯德之徒 于 2008-10-26 13:10 编辑 ]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2 +20
收起
理由

桂花香
+ 10
好经验!

wen8023_绿茵场
+ 10
谢谢兄弟的经验啦!
查看全部评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