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1|回复: 13

使用消毒类内镜需再次消毒的原因是什么?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3-3-6 1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中第十八条:每日诊疗工作开始前,必须对当日拟使用的消毒类内镜进行再次消毒,如采用2%碱性戊二醛浸泡,消毒时间不少于20分钟,冲洗、干燥后,方可用于病人诊疗。
当日拟使用的消毒类内镜已经在头天做了终末消毒,放于内镜存放柜存放,在次日没有浸泡消毒前采了大量的样本也没有细菌生长。规范中为何还要再次消毒20分钟才可以使用?原因是什么?





上一篇:关于内镜清洗流程和方式习惯的咨询。下一篇:求一合适的用于胃镜消毒的消毒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1

帖子

54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48
发表于 2013-3-6 10: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一直迷惑,请哪位老师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15

帖子

96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6
发表于 2013-3-6 10: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因是我们对内镜是消毒,不是灭菌。消毒后还存有一定的细菌数量,在规定值内。前一日诊疗结束后到次日上午的诊疗开始这段时间内,细菌会繁殖生长的,菌量会超标的。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金币 +1

收起
理由





清清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63

帖子

5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8
发表于 2013-3-6 10: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意见。或者有的医院不是每天都有诊疗病人,有可能消毒内镜要放置一天以上,因此使用前应经过消毒后在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8

帖子

2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9
发表于 2013-3-6 10: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宁静168 发表于 2013-3-6 11:05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原因是我们对内镜是消毒,不是灭菌。消毒后还存有一定的细菌数量,在规定值内。前一日诊疗结束后到次日上午 ...
老师回答的很精炼,但表达的很到位,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34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3-3-6 10: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镜室的诊断医生、专科护士  进修培训的学习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2

帖子

47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5
发表于 2013-3-6 10: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借鉴学习了,谢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50

帖子

71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1
发表于 2013-3-6 10: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3楼、4楼老师的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8

帖子

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9
发表于 2013-3-6 10: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内镜检测下来有细菌生长,一定应该在使用前消毒,“询证感控”,按照规范一定没错,可是检测结果都没长菌那有消毒的必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0

帖子

61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9
发表于 2013-3-6 10: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曾听专家讲课时说过,消毒内镜在消毒后经过一夜的存放,会在内镜管腔内形成一层生物膜,再次消毒是非常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