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39|回复: 14

剖宫产手术切口培养出表皮葡萄球菌算不算院内感染?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发表于 2014-6-12 1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江边一碗水 于 2014-6-17 14:36 编辑

请教老师!请问各位老师!剖宫产手术切口培养出表皮葡萄球菌算不算院内感染?




上一篇:清洁手术切口监测下一篇:剖宫产术后发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4-6-12 10: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屡纠屡犯的错误又出现了。医院感染诊断是以临床表现为主,辅助检查为辅。细菌培养是辅助检查,如果临床上无感染表现,细菌培养就是阳性也不有诊断院感。不知我表达清楚了没有,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917

帖子

88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881
发表于 2014-6-12 10: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皮葡萄球菌是皮肤的正常菌群,所以要诊断手术部位感染关键是要看症状。
手术切口浅部组织感染:手术后30天以内发生的仅累及切口皮肤或者皮下组织的感染,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切口浅部组织有化脓性液体。
2. 从切口浅部组织的液体或者组织中培养出病原体。
3.具有感染的症状或者体征,包括局部发红、肿胀、发热、疼痛和触痛,外科医师开放的切口浅层组织。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2
金币 +3

收起
理由





落花生
+ 2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47

帖子

21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7
发表于 2014-6-12 10: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合临床,排除污染或定植就算医院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88

帖子

1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70
发表于 2014-6-12 1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切口的情况,结合体温,为什么要培养,是不是肉眼看到有脓性分泌物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322
发表于 2014-6-12 10: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皮葡萄球菌是皮肤正常菌群,是不是感染要结合临床症状、化验检查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56

帖子

1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3
发表于 2014-6-12 10: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txyy_ygk 发表于 2014-6-12 10:40
表皮葡萄球菌是皮肤的正常菌群,所以要诊断手术部位感染关键是要看症状。
手术切口浅部组织感染:手术后30 ...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88

帖子

21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3
发表于 2014-6-12 10: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结合临床,查看伤口局部情况,一般切口分泌物培养都是伤口有问题才培养,很有可能是手术切口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02

帖子

18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0
发表于 2014-6-12 10: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产妇的切口情况和临床表现。不能紧靠病原学诊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7

帖子

20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5
发表于 2014-6-12 10: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切口愈合情况和临床表现,不能仅靠病原学诊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