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5|回复: 12

讨厌的水渍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几天我院消毒供应中心手术器械清洗机洗出来的器械上面有很多非常明显的水渍,不知是什么原因,请各位高师指点。谢谢!



上一篇:求助:高压灭菌---已应助下一篇:胆道镜的清洗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07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术器械清洗机洗出来的器械上面有很多非常明显的水渍,我想应该是白色的,纯化水的质量出问题了。个人认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75

帖子

9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5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有的话传一个看看。
斑点是白色的还是透明的?
在器械上还是在碗盘上?
最近有没有更改清洗程序?
最近有没有更换润滑剂和清洗剂?
水质是否达标??不超过50μs/cm就好。
干燥效果如何?
器械装载量是否过大?
一个一个排查下来,看看问题在哪里。
你透露的信息太少,我只能将所有的可能性给你列出来。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水墨画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62

帖子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50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了,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0

帖子

8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8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楼老师好厉害......学习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9

帖子

12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8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和好学 发表于 2012-11-28 14:4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有的话传一个看看。
斑点是白色的还是透明的?
在器械上还是在碗盘上?
老师你好厉害哟!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8

帖子

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9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3l楼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

帖子

2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1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和好学 发表于 2012-11-28 14:4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有的话传一个看看。
斑点是白色的还是透明的?
在器械上还是在碗盘上?
排除水质的问题以后,如果水渍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改善,建议用专用的除垢剂对机器进行维护(delime 程序),即便是电导率在50μS/cm以下,清洗次数长了以后,还是有可能在管道内部形成垢层,有时会在循环中被清洗液“带出来”。
清洗是多因素的综合过程,慢慢排查吧。耐心很重要。祝好运!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金币 +4

收起
理由





水墨画
+ 1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4

帖子

9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5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太复杂了哦!请厂家调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8

帖子

38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1
发表于 2012-11-28 14: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和好学 发表于 2012-11-28 14:4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有的话传一个看看。
斑点是白色的还是透明的?
在器械上还是在碗盘上?
斑点是白色的,器械、弯盘、不锈钢碗等等都有,清洗程序没改,但最近更换了上光养护剂,厂家没变,只是前一段时间用的是上光加防锈,现在用的只是上光养护,我们的水的电导率是60多,干燥效果很好,装载量不大,请老师帮忙分析分析 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