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17|回复: 15

手术器械是临时要用临时打包高压消毒,可以马上用吗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2 1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语曦 于 2012-12-3 18:33 编辑

骨科手术器械是临时要用临时打包高压消毒(下排式高压锅),消毒包在没干的情况下就要用。请教各位专家:这样的手术包马上用可以吗?在几小时内可以用?谢谢

多谢各位老师答疑,我们是基层医院,在我们手术室就有高压锅,器械从高压锅拿出来到手术间,经过两道门,几米远。我们的高压锅是下排式的,灭菌后包根本就是湿的,只能靠余热烘干,所以现用现压的是湿的。




上一篇:CSSD缝合包技术考核标准100分下一篇:科室急需无菌包用何承载更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16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发表于 2012-12-2 19: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好好学习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应该会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5

帖子

3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6
发表于 2012-12-2 19: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骨科手术器械是临时要用”可以在高压灭菌时:生物监测和第5类爬行卡同时做,如果爬行卡合格可以作为放行标志。然后再密切观察生物监测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6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发表于 2012-12-2 19: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xbx 发表于 2012-12-2 20:3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骨科手术器械是临时要用”可以在高压灭菌时:生物监测和第5类爬行卡同时做,如果爬行卡合格可以作为放行标 ...
此类误导何时能纠正,1、【紧急情况灭菌植入型器械时,可在生物 PCD 中加用5类化学指示物。5类化学指示物合格可作为提前放行的标志】5类化学指示物合格,仅仅证明灭菌器炉腔曾经到过变色的条件,没办法表明是否持续规定的时间及温度压力的灭菌物理参数;2、【生物监测是金标准】这只是厂家的宣传广告语。没有半点参考价值;3、灭菌效果的监测一定要执行:        第一:物理监测(温度、湿度、压力、时间);       第二:化学监测(化学指示物、化学指示卡);       最后:才是生物监测(生物指示物)。4、生物指示物应当与物理和(或)化学的监测手段配合在一起使用,以证明灭菌工艺的功效。不管生物指示物获得的结果如何,若灭菌工艺某一物理/化学变量超过规定范围,灭菌周期均应视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摘录:GB 18281.1 2000  医疗保健产品灭菌 生物指示物 第1部分 通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5

帖子

3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6
发表于 2012-12-2 19: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您说的很正确。但是我前面说的并没有排除物理监测、化学监测和生物监测呀,前提肯定是要物理监测和化学监测合格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5

帖子

3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6
发表于 2012-12-2 19: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4#的老师您完全误解了我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0

帖子

4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8
发表于 2012-12-2 19: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1、首先明确手术器械是否是带管腔的,若是必须使用预真空灭菌器(否则造成灭菌死角)。2、骨科 灭菌植入型器械应每批次进行生物监测。生物监测合格后,方可发放。 3、湿包不应该使用。湿包在传送、交接、存放的过程易造成污染。骨科手术后深部组织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三思而后行!!!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金币 +3

收起
理由





小点点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32

帖子

8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4
发表于 2012-12-2 19: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冷却,在运送过程中容易产生湿包,就会有污染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81

帖子

15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发表于 2012-12-2 19: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消毒包在没干的情况下就要用"  为什么呢?湿包什么时候也不能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1

帖子

27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7
发表于 2012-12-2 19: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高压灭菌吧?而不是高压消毒。个人意见:在高压灭菌器三个监测合格的情况下,灭菌器装载超过10%,待器械温度降至常温时是可以使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