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05|回复: 16

关于手术器械初处理的相关问题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5 2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手术器械初处理的问题,我们现在器械的初处理一般就是先用水冲洗器械表面上的血迹,然后再用超声清洗机清洗,我们一般是配置的酶洗液看见不是很干净时就换,可是酶洗要求是一洗一换的,不知道有几个能做到的,还有我们这院感规定处理一份器械换一副手套、换一次毛刷,有这规定吗?如果那样做的话一天这么多少手术光来回干这些,哪有时间干活呀?各位同仁们你们所在医院都是怎么做的呀 ?我们这快三甲复审了到时候问的时候该怎么处理呢 ?



上一篇:持续改进记录怎样写?下一篇:怎样避免科室的物品数量与回收清点的数量不一致?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舟舟
+ 1
发帖有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7

帖子

4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4
发表于 2012-12-5 20: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同样困惑啊 不知怎样解决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75

帖子

9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5
发表于 2012-12-5 20: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下楼主提出两个问题
1、有多少医院超声清洗一洗一换。回答:很少。很多超声厂家都没有建议一洗一换,并强调其设备节约成本的优势。在医院实际工作中一般是4-5清洗批次一换。
2、一份器械换一副手套一副刷子?医院有没有给你提供理由?理由莫非是防止交叉污染?那让那些许多筐器械都进同一个设备清洗的同行们情何以堪?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也从来 没听说过哪个医院在这么干。规范也并未涉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85

帖子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发表于 2012-12-5 20: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术器械清洗就是按照卫生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第2 部分: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规范进行。
清洗方法包括机械清洗、手工清洗;机械清洗适用于大部分常规器械的清洗,手工清洗适用于精密、复杂器械 的清洗和有机物污染较重器械的初步处理;清洗是去除医疗器械、器具和物品上污物的全过程,流程包括冲洗、洗涤、漂洗和终末漂洗。 冲洗是使用流动水去除器械、器具和物品表面污物的过程。 洗涤是使用含有化学清洗剂的清洗用水,去除器械、器具和物品污染物的过程。请认真学习规范,理解规范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执行规范。你在帖子中叙述的完全是你们单位的做法,应该进行改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2-12-5 20: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贵院院感科是否将清洗内镜的要求用到这里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帖子

1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3
发表于 2012-12-5 20:3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和好学 发表于 2012-12-6 09:0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了一下楼主提出两个问题
1、有多少医院超声清洗一洗一换。回答:很少。很多超声厂家都没有建议一洗一换, ...
哦  那这位同仁 你们医院平时是怎样做的?三甲复审时应该按照什么要求去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帖子

1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3
发表于 2012-12-5 20: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yhy8562243 发表于 2012-12-6 12:56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贵院院感科是否将清洗内镜的要求用到这里了?谢谢!
应该是吧  但是我感觉内镜清洗一用一换是不是也太浪费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帖子

1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3
发表于 2012-12-5 20: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舟舟 发表于 2012-12-6 11:13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手术器械清洗就是按照卫生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第2 部分: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规范进行。
清洗方法包括 ...
因为我们新大楼还没有投入使用,目前是我们科室去手术室对下台的手术器械进行初处理,然后再回科室进行机洗,在初处理时需要想我帖子说的那样做吗?应该怎么做,请求版主指导……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5

帖子

7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0
发表于 2012-12-5 20: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术室护士下台可以做预处理的,这样做CSSD需要很多人了吧?妇产科器械是谁预处理?外科拆线换药呢?怎么都是CSSD的事情了?谁做好谁应该做的事情,预处理不应该让CSSD的护士去科室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85

帖子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发表于 2012-12-5 20: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afa 发表于 2012-12-7 21:0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因为我们新大楼还没有投入使用,目前是我们科室去手术室对下台的手术器械进行初处理,然后再回科室进行机 ...
手术室使用后的手术器械去除污物后放置于专门容器中,交供应室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