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49|回复: 16

何种情况属于灭菌包的不干?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手术室护士发现供应室的灭菌干燥不彻底,她们是供应室下午发放无菌包时,手术室人员当场打开一包灭菌后洗手衣,来判断是否是湿包,可供应室人员在发放时,消毒员都是认真检查后才发放,包外很干,包内供应室人员没办法检查,这样情况算湿包吗?我们的工艺、化学及生物都合格。



上一篇:器械灭菌合格率下一篇:卵圆钳头断了,蹊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8

帖子

16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包后发现问题不能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帖子

5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1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遵循有疑问不使用的原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更想你们医院有此种情况发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检查打包前的情况,手术衣在打包前是干的、还是湿的。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干的,打包前,手术室人员下送时当面打开的只有洗手衣的包装,但是我想更多的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有没有供应室的专家,介绍一下,此种情况的原因,如何防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xiyangyang 发表于 2012-12-30 18:4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是干的,打包前,手术室人员下送时当面打开的只有洗手衣的包装,但是我想更多的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有没有供 ...
您亲自看过吗?要是灭菌锅有问题,应该是包外也是湿的。包外不湿,包内湿,只有是将未干物品打入包内了。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yhy8562243 发表于 2012-12-31 13:24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您亲自看过吗?要是灭菌锅有问题,应该是包外也是湿的。包外不湿,包内湿,只有是将未干物品打入包内了。 ...
亲自看过,从外面看,一点也看不出来,只是手术室人员收包时,当场打开洗手衣包装,现场查看湿不湿包的情况,可是每一次供应室人员发包时明明是很干,但是手术室人员开包时仍然有时有潮包,一直不明白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xiyangyang 发表于 2012-12-31 20:18  亲自看过,从外面看,一点也看不出来,只是手术室人员收包时,当场打开洗手衣包装,现场查看湿不湿包的情 ...
我们的手术布类包也有这种情况。有次妇产科护士长说她们在前年时打开一个布类包,外面干,里面居然有霉。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但相信临床护士长不会无故去编。现在我们会尽量将布类包单独消,整个灭菌程序结束后,延长出锅时间,利用锅的余热继续锅内烘干,有时会达1小时。还有就是包不要打太紧,也不要太厚了。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舟舟
+ 1
经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30 12: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妈 发表于 2013-1-1 15:53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的手术布类包也有这种情况。有次妇产科护士长说她们在前年时打开一个布类包,外面干,里面居然有霉。 ...
谢谢,回头我让她们试试,我们只有一个灭菌锅,时间上不太好安排,再就是与敷料干得不彻底就打包有关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