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1|回复: 10

灭菌过程中,压力、温度低于正常,怎么办?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3-1-10 2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灭菌过程中,由于锅炉房供汽问题,灭菌器显示的压力、温度突然低于规定的范围,待整个灭菌程序结束后,直接再进行第二次灭菌,可以吗?需要打开锅门,重新包装后再灭菌吗?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上一篇:持续改进写在哪儿才好?下一篇:封口测试要双鉴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3-1-10 21: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当次灭菌不合格吗?还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16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发表于 2013-1-10 21: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如果灭菌包未湿、无污染,可以重新灭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68

帖子

15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5
发表于 2013-1-10 21: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比较讨厌的事情,灭菌过程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很令人头痛。压力温度不达要求,要看有没有湿包,否则可以重新灭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7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发表于 2013-1-10 21: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没有湿包外,还要等所有灭菌包降到室温,方可重新灭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93

帖子

92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5
发表于 2013-1-10 21: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压力 温度没有到121度或132度就表示灭菌没达到要求,但其指示卡和指示胶带应该已经起反应,因此应该从新重新包装后再灭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

帖子

32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8
发表于 2013-1-10 21: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部重新包装的老师一定不是做供应室的。我们一般是开锅,检查没有湿包,更换批量监测包,重新灭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9

帖子

18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2
发表于 2013-1-10 21: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重新包装灭菌,个人认为,包内化学指示物已经有所变化,应该换掉再重新灭菌,另外,确定是由于锅炉房供汽问题吗,不会是灭菌器有毛病了吧,还是应该检查一下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5

帖子

2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5
发表于 2013-1-10 21: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锅炉房供汽问题,灭菌器显示的压力、温度突然低于规定的范围,导致灭菌失败,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开启压力锅进行重新卸载--包装--装载等,直接进行二次灭菌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6

帖子

48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2
发表于 2013-1-10 21: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锅炉房供汽问题而导致的压力、温度低于规定范围,如果这次灭菌程序结束后,不打开灭菌器门,直接再进行第二次灭菌,可以吗?需重新包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