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68|回复: 10

供应室工作区域划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如下(必须有正负压装置吗)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6-16 14: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师好,下周卫计局将对我院供应室进行检查,我对照WS310.123--2009规范进行自查,其中WS310.1--2009   7.2.4.2.工作区域划分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如下:
a)物品由污到洁,不交叉、不逆流。
b)空气流向由洁到污;去污区保持相对负压,检查、包装及灭菌区保持相对正压。
请问供应室的空气必须有正负压吗?不是层流的供应室,如何达到去污区保持相对负压,检查、包装及灭菌区保持相对正压。请各位老师帮助,谢谢!




上一篇:关于超声清洗机洗内镜下一篇:请问老师:消毒灵10g一包,浸泡物品、消毒物品浓度怎样配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89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4-6-16 14: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一定要有正负压装置问题,是指要保证空气流从包装及灭菌区流向去污区 ,而不是从去污区流向包装及灭菌区。如果窗户通风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行了,如果窗户通风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需要安装通风换气装置了。目的就是不能让去污区的空气流向包装及灭菌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6

帖子

43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4
发表于 2014-6-16 14: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粟 发表于 2014-6-16 15:27
不是一定要有正负压装置问题,是指要保证空气流从包装及灭菌区流向去污区 ,而不是从去污区流向包装及灭菌 ...
没有正负压装置,如何保证污染区的气流不进入清洁包装区?开窗通风能做到这点吗?个人认为没有层流净化的供应室做到三区划分规范并且每区之间设立缓冲区,每区进入严格执行消毒供应室的各项规范,这样做相对的会好一些的。




[h2]点评[/h2]




沧海一粟


建议你看全我的帖子。 

发表于 2014-6-16 15: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6

帖子

43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4
发表于 2014-6-16 14: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粟 发表于 2014-6-16 15:27
不是一定要有正负压装置问题,是指要保证空气流从包装及灭菌区流向去污区 ,而不是从去污区流向包装及灭菌 ...
哦,对不起超级版主,我没有反驳您的意思,只是根据您的建议写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已。有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9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4-6-16 14: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也不明白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是符合要求的!纠结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89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4-6-16 14: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jjx 发表于 2014-6-16 15:56
哦,对不起超级版主,我没有反驳您的意思,只是根据您的建议写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已。有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
不用对不起,在论坛,每一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你有想法能说出来是好事情啊,我支持你!我说请你看全我的帖子也就是说我并没有说开窗通风就一定能解决空气流不逆向的问题,我是说能用开窗通风解决的问题就用开窗通风的方法,不能用开窗通风解决的问题就使用机械通风装置帮助解决空气流从洁到污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89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4-6-16 14: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jjx 发表于 2014-6-16 15:47
没有正负压装置,如何保证污染区的气流不进入清洁包装区?开窗通风能做到这点吗?个人认为没有层流净化的 ...
消毒供应中心包装和无菌物品包装区也就是三类环境,不需要层流,做层流不便于使用管理,管理代价也太高,一般医院用不起也不需要。现在只要在进入去污区和包装灭菌区设有缓冲区就行了,新的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对进入无菌物品保存区不需要设缓冲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8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发表于 2014-6-16 14: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分享,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07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4-6-16 14: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粟 发表于 2014-6-16 15:27
不是一定要有正负压装置问题,是指要保证空气流从包装及灭菌区流向去污区 ,而不是从去污区流向包装及灭菌 ...
谢谢老师的指导,我院供应室去污区无窗户,用的排风扇,安装在了与污车存放处的墙上,检查包装区与敷料间均有窗户,污车存放处、去污区、检查包装区与敷料间四个房间是并列依次从东向西,无菌物品存放间在检查包装区的正北方,各区都有缓冲间,我想这样空气走向应该不逆流,开窗能保证空气流从包装及灭菌区流向去污区 。谢谢老师,检查的时候我心里有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31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3
发表于 2014-6-16 14: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又让我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