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16|回复: 5

做无菌纱布和棉球的效果监测,如何采样?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4-8-29 0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30

帖子

5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1
发表于 2014-8-29 09: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采样监测吗?现在已经不主张常规做灭菌物品的采样监测了,除非有医院感染暴发,怀疑与此相关时才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23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4-8-29 09: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无菌纱布和棉球的资质齐全就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3

帖子

47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4
发表于 2014-8-29 09: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依依 发表于 2014-8-29 09:52
您说的是采样监测吗?现在已经不主张常规做灭菌物品的采样监测了,除非有医院感染暴发,怀疑与此相关时才做 ...
谢谢依依老师,我说的是采样监测,无菌纱布上长了一个菌,正在找原因,不知是做的方法不对,还是什么造成的。所以想问一下,请老师指导,再次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3

帖子

47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4
发表于 2014-8-29 09: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炬天使 发表于 2014-8-29 10:06
赞同!无菌纱布和棉球的资质齐全就没问题。
谢谢火炬天使老师,我院的无菌纱布和棉球是放在高压消毒锅内灭菌的,长了一个菌,想查一下原因,采样的方法不对,所以问一下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5

帖子

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2
发表于 2014-8-29 09: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已做生物监测,只要合格,不再常规做灭菌物品的采样监测了,除非有医院感染暴发,怀疑与此相关时才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