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1|回复: 5

灭菌物品的包装完好性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3-1-22 20: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一下各位老师,怎样去辨识一件已灭菌物品是否被打开过,分两种,一种是纸塑包装,这个比较好辨别一些,另外一种是棉布包装,如果在使用物品之前曾将这个包打开过,然后又按原来的折痕重新包好,很难去发现这个包已被打开过了,这样的话就会存在安全隐患了,请各位老师赐教,究竟如何做才能保证灭菌物品的包装有效性?



上一篇:上油液真的保护器械吗下一篇:合并帖:供应室验收,该准备些什么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32

帖子

8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4
发表于 2013-1-22 2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很难评判,曾经看到有的医院使用后的手术器械也包装的很好,送到供应室清洗灭菌,但是很容易当成未使用过的器械。
国外很多硬质容器,有封口,就很容易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74

帖子

20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3
发表于 2013-1-22 20: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棉布包装的外面不是有灭菌指示胶带吗?不是规定打开后要写上开包日期吗?没有标识的视为未灭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75

帖子

9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5
发表于 2013-1-22 20: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执行撕开无效制。灭菌包在打开时必须封口胶带撕断,以说明该灭菌包已经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2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3-1-22 20: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从源头控制,严格执行第一个打开包装的人撕毁标签、胶带等外包装指示物,并做好记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3-1-22 2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标签贴在侧面,沿着包上皮与侧身都会有,临床一开包就破了,缺点是有时标签自己掉了。手术室的打包胶带缠绕一圈,开就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