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47|回复: 14

关于血液透析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鄂卫函[2010]268号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0-5-18 0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省将开展血液透析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这是检查方案,传上来大家看看






关于血液透析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鄂卫函[2010]268号.pdf

(223.31 KB, 下载次数: 178)



2010-5-18 09:07 上传
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上一篇:各位老师好,哪位老师有医院感染部门的目标管理、责任追究制?下一篇:马晓伟副部长在启动“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4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0-5-18 09: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乙肝和丙肝患者必须分区分机透析”请问如果病人同时患有乙肝和丙肝那他该用哪台机子,二级医院机子本来就不多,怎样执行更好?希望检查标准更细,并具有指导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55

帖子

2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53
发表于 2010-5-18 09: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还没有省级检察,但是早一些准备还是好的。我们是卫生行政部门的医政处负责,由于我们归预防监督处管理。因此我们没有参与。但是医务科问道我时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6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10-5-18 09: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医院这次连续二次监测发现透析用水内有大量的产检杆菌,但病人没有不适症状,我们正在找原因,我提出如果一旦有一位病人有发热现象就要停止所有血透病人,遭到领导反对,管理员,我说的对不对呀,我现在好委屈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6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10-5-18 09: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处理系统每三个月消毒 一次,想问一下专家,这消毒是由我们医护人员来操作,还是应由厂家的工程师来操作。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87

帖子

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9
发表于 2010-5-18 09: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医院这次连续二次监测发现透析用水内有大量的产检杆菌,但病人没有不适症状,我们正在找原因,我提出如 ...
无菌 发表于 2010-5-18 11:0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透析用水只是要求微生物指标小于200cfu/ml,并没有规定不能检出某种微生物,因此检出产检杆菌是很正常的,本来反渗水主要的微生物就是阴性杆菌啊。因此如果你医院产检杆菌及其他微生物的总量没有超过这个数量,理论上说病人是安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87

帖子

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9
发表于 2010-5-18 09: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处理系统每三个月消毒 一次,想问一下专家,这消毒是由我们医护人员来操作,还是应由厂家的工程师来操作。 ...
无菌 发表于 2010-5-18 14:39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医院的兼职或专职工程师进行,或者医院委托厂家的工程师进行,一般不是医护人员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6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10-5-18 09: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指教,只是微生物室的反馈说产检杆菌严重超标,我们还能继续进行血透治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6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10-5-18 09: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想请教老师一下,我院以前制定的血透室消毒隔离制度上规定如有发热病人,应停止治疗,并停收病人,现在在卫生部颁发的2010版血液净化规程中没有找到,我们的制度是否要更改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87

帖子

9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9
发表于 2010-5-18 09: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指教,只是微生物室的反馈说产检杆菌严重超标,我们还能继续进行血透治疗吗?
无菌 发表于 2010-5-18 16:1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严重超标的话就需要尽快责成血液透析室查找原因了,如反渗膜是否很久没有更换了?还有碳滤罐、砂滤罐、树脂罐等等是否没有按照要求反冲或者活化等等?水处理系统是否没有按照要求消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