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5|回复: 5

手术部位感染诊断?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13 1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胃破裂患者术前腹腔穿刺出白色念珠菌,术后腹腔引流液中也存在白色念珠菌,在《医院感染诊断标准》腹腔内组织感染诊断中有“原发性脏器穿孔所致的感染不计为院内感染”,请教:此病人属于院内感染吗?



上一篇:手术后感染的的诊断?下一篇: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必须要有一类手术切口管理吗?



[h2]点评[/h2]




星火


白色念珠菌在胃部定植 

发表于 2012-1-13 20: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30

帖子

177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7
发表于 2012-1-13 17: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诊断标准中有明确界定,那就不应该诊断医院感染.。我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09

帖子

60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0
发表于 2012-1-13 17: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雨同舟 发表于 2012-1-13 20:54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既然诊断标准中有明确界定,那就不应该诊断医院感染.。我的观点
不属于腹腔内组织感染,那属不属于深部手术部位感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9

帖子

33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6
发表于 2012-1-13 17: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下载学习了,刚好需要,不胜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发表于 2012-1-13 17: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理解应该不属于院内感染,因为该病人入院时已查出是这个菌,没有存在术后感染另一个细菌的问题,如果术后检出的不是白色念珠菌 我就认为应该属于院内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64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发表于 2012-1-13 17: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该算计医院感染,不符合医院感染诊断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