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22|回复: 27

有奖调查:二级医院临床微生物室工作人员数量调查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30 09: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细菌耐药 于 2012-1-30 10:17 编辑

今天,我发贴调查三级医院临床微生物室的人员配备情况
http://oc.gkteach.cn/thread-69769-1-1.html

从回贴中发现也有一些的会员,我想,为了全面了解我国临床微生物室人员配备情况,就增加了二级医院临床微生物室工作人员数量调查。

注意点:请投票结果为5人及5人以上的会员能够回贴解释一下你们医院的情况(具体的医院不需要写),必竟二级医院很难有这样的规模。如果您所在的医院能够做到,说明贵院在这一方面是做的比较好的,所以希望您能分享一下宝贵的经验,也有利于其他医院学习与借鉴,谢谢!

请大家支持,参与投票,谢谢!

单选投票, 共有 62 人参与投票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5

帖子

19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2
发表于 2012-1-30 09: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主调查国内微生物室工作人员人数的原因..是想借此说明国内医院对微生物室的重视程度还是想反映国内微生物研究的现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6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50
发表于 2012-1-30 09: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实验室是一个半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6

帖子

5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29
发表于 2012-1-30 09: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医院         2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35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发表于 2012-1-30 09: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xinlianliuhen 发表于 2012-1-30 09:45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知楼主调查国内微生物室工作人员人数的原因..是想借此说明国内医院对微生物室的重视程度 ...
调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我国临床微生物室人员配备的现状,与美国的现状相比较,再通过数据去呼吁,希望引起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重视,大力发展和推动我国临床微生物学学科,从而为感染控制和我国的抗生素合理使用提供强有力的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5

帖子

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
发表于 2012-1-30 09: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实验室2人,有时候还兼做别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80

帖子

91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4
发表于 2012-1-30 0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临床微生物室工作是我们基层二级医院的一块短板,我院进修过微生物检验的人员只有一个,但因我院检验科人员实行轮换制,进修了微生物检验的人员并不能总是从事微生物检验工作,而要去参加生化、免疫检验及血库的工作,这使得医院的微生物检验工作更加薄弱。去年我曾问该位工作人员,其实她对微生物检验也不是很在行。所以基层的临床微生物室工作亟待加强,这是基层感控工作的一道瓶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8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发表于 2012-1-30 09: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级医院有5个人以上的,我不相信。




[h2]点评[/h2]




细菌耐药


谢谢你所提的建议,我已经在首贴中请相关的投票人回贴解释一下他们医院的情况。 

发表于 2012-1-30 10: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07

帖子

86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6
发表于 2012-1-30 09: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院是二甲,编制床位160,实际开放247,收住病人380左右,微生物实验室兼职1人,有时有学生帮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5

帖子

19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2
发表于 2012-1-30 09: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耐药 发表于 2012-1-30 10:0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调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我国临床微生物室人员配备的现状,与美国的现状相比较,再通过数据去呼吁,希望引 ...
这是个不错的想法
,毕竟微生物室太重要了,临床很多东西都跟微生物室有密切联系,我觉得增加人力的同时还应该增加物力—设备的更新!才能真正支撑起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