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81|回复: 6

内镜室的改建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1-9-23 22: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院新进纤维支气管镜、肠镜,加上原来的胃镜,院领导计划只给3间房,一间清洗消毒存放间,一间诊疗室,即支气管镜、胃镜、肠镜集中在一间房清洗、消毒、存放(3镜分柜存放),2间诊室,分时间段进行。各位同行,这样改建符合规范吗?另外,清洗间与诊疗间之间是安装门好,还是安装传递窗好?现在两室都有独立向走廊方向的门。


清洗, 支气管, 时间段, 诊疗室


上一篇:宫腔镜的存放和监测下一篇:酸化水可否替换戊二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3

帖子

3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1
发表于 2011-9-23 22: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纤支镜和胃肠镜检查不能同处一室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6

帖子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1
发表于 2011-9-23 22: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纤维支气管镜放一室,胃镜、肠镜放一室,分时间段进行。清洗间与诊疗间之间安装门较好,运送物品方便,比通过走廊运送物品更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8

帖子

20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200
发表于 2011-9-23 22: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纤支镜与胃肠镜是不能同室的,胃肠镜可同室,但要分时段进行诊疗。见《内镜清洗消毒技术操作规范(2004年版) 》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8

帖子

20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200
发表于 2011-9-23 22: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洗间与诊疗间还是开门的好,没要求用传递窗,传递窗也不方便运送或造成损坏、污染。但三种内镜的清洗消毒设备要各自分开,不能合用,包括干燥台均应分开。规范中有要求,可详细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7

帖子

14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发表于 2011-9-23 22: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但三种内镜的清洗消毒设备要各自分开,不能合用,包括干燥台均应分开。规范中有要求。请问清洗消毒设备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6

帖子

3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5
发表于 2011-9-23 22: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院是把纤支镜、胃肠镜、鼻咽喉镜的清洗消毒间共室,但清洗、消毒设备是分开的,干燥台分开,是个问题,因为房间过小,考虑疏忽,立即采取措施整改,谢谢老师们的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