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9|回复: 3

关于透析用水的微生物试验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6-11-4 23: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液透析及相关治疗用水》YY 0572-2015:推荐使用17~23℃的培养温度和168小时(7d)的培养时间,确认能提供相同培养结果的其他培养时间和温度也使用。
请教各位老师:
1.如何理解:确认能提供相同培养结果的其他培养时间和温度也使用?
2.疑惑:难道时间和温度也可以不使用这个标准?我院R2A营养琼脂培养基、培养箱(恒温箱)37℃、48小时也行吗?
谢谢!



上一篇:有必要设置复用间下一篇:门诊血液透析患者血液透析事件监测进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02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16-11-4 23: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的疑惑,需要单独配置一台23°的恒温箱,检验科也不愿意啊!

哪位老师解读下这个新标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11

帖子

6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8
发表于 2016-11-4 23: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老师可以解读下,确实不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7

帖子

14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5
发表于 2016-11-4 23: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理解,37℃、48小时,是可以的,因为能提供相同培养结果,不知正确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