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12-11-25 22: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ai1222 于 2012-11-26 09:43 编辑 楚楚 发表于 2012-11-26 09:23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论坛真的是藏龙卧虎
那么如何得到脱气水?以及如何进行铝箔试验呢?请大家继续参与讨论 这次又学习到了。
以下是百度获得:
1、把水或乙酸乙酯放置在烧瓶中,烧瓶口用胶塞塞住,在搅拌下通入氮气半小时,注意用一个针头排空即可的简单脱气 剂。 若是对气体非常敏感的溶剂,则放置在Schlenk瓶中用液氮冷却——抽真空——水浴解冻,反复3到4次即可满足任何实验要求。
参考文献:E. P. Kündig, P. D. Chaudhuri, D. House, G. Bernardinelli, Angew. Chem. Int. Ed. 2006, 45, 1092.
2、脱气膜水处理。
或许仪器试剂厂家也应该有卖吧?
[h2]评分[/h2]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石桥wshh1975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