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3|回复: 9

重复使用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用品灭菌程序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我院外科临床换药用的镊子、止血钳、剪刀等使用后依然采用的是手工清洗,之前我们一直按照手工清洗、消毒、包装、灭菌的程序进行,但最近同行说消毒这一环节可以取消了,建议我院换药用的镊子、剪刀等用后清洗彻底,干燥包装后直接压力灭菌即可,请问这符合要求吗?



上一篇:消毒供应中心2013年质控方案下一篇:换药弯盘包内必须放置化学指示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34

帖子

4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7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老师认真学习2012.8.1执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263

帖子

911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110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09版供应室3个规范上有非常明确的要求。
同行的说法有和依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4

帖子

6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9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2012.8.1执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这种事情吧!清洗消毒及灭菌一个也少不了,也不能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1

帖子

9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0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还是老方法,不管怎样要按规范执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清洗、消毒、干燥、包装、灭菌。没消毒你的检查包装员多容易职业暴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85

帖子

35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3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哪个提出不同的建议,我们自己应该明白该如何去正确的按规范的要求去做。做正确的事,让别人去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帖子

3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1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因为是我的上头直接命令我院临床按照清洗-包装-灭菌程序进行,我辩驳无效,上头同样要我学习《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和消毒供应中心三个规范,本人学习后依然不理解,所以在此寻求大家的帮助与答案,再次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12-12-20 16: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取消。那些主张取消的人就没有弄清为什么清洗后要进行消毒的意义。按照您的正确方法去做。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