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35|回复: 20

湿化瓶如何储存

[复制链接]

9万

主题

9万

帖子

9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6812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毒供应中心消毒好的湿化瓶、呼吸机管道如何储存?以前我们是用储槽,现在不给用了,请都各位同行是如何储存





上一篇:供应室改建找谁设计啊下一篇:回收器械特殊感染的标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们是用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密封保存,7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9

帖子

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7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密封保存,应该没失效日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妈 发表于 2012-12-19 17:36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是用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密封保存,7天
什么样的包装袋子,有照片吗?还有你们的压脉带、湿化瓶如何清洗消毒?用消毒液还是用全自动清洗机,另外压脉带、湿化瓶几个一个包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4

帖子

6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9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是用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密封保存,应该没失效日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8

帖子

15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用灭菌包布单个包装,日期不超过7天,超过7天微生物就超标。我们曾经采样送检证实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98

帖子

10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3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褪尽枯黄 发表于 2012-12-19 19:14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是用灭菌包布单个包装,日期不超过7天,超过7天微生物就超标。我们曾经采样送检证实过。
消毒物品没有有效期,因为消毒本身就是不同水平,从低到高,包括清洁水平。所以,消毒物品管理的重点不在于有效期,而是消毒与存放的全程管理。应该注意三个环节:第一,消毒方法是否达到高水平消毒?即中度危险性医疗器材的菌落总数应≤20cfu/件(cfu/g或cfu/100cm2),不得检出致病性微生物。第二,物品存放环境是否清洁干燥?如果消毒物品保存7天,甚至小于灭菌物品的有效期,只能说明存放条件不能达到基本要求,可能其它的消毒物品及无菌物品存放条件均达不到要求,应该要认真地改善;第三,检验的方法是否正确,有无污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0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xiyangyang 发表于 2012-12-19 18:5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什么样的包装袋子,有照片吗?还有你们的压脉带、湿化瓶如何清洗消毒?用消毒液还是用全自动清洗机,另外压 ...
我们院感科出去定的塑料袋,湿化瓶袋是长15厘米宽10厘米,表面印有“湿化瓶、已消毒、医院院名”,我们包装好后用超市的打码机打印出消毒日期和失效日期粘上,一个袋装一个瓶。压脉包装袋是类似于食品袋,质量比食品袋好些,10根带一包,也是用打码机打出消毒日期和失效日期粘上。关于清洗方法论坛有很多帖,我们压脉带是酶泡5分钟后放洗衣机里,洗衣机里放含氯消毒剂1000mg\L,常规洗衣模式,程序结束放干燥箱。湿化瓶是手洗,酶泡5分钟,毛刷洗,然后是自来水冲洗,含氯消毒剂1000mg\L泡30分钟,再自来水漂洗和纯水漂洗,放干燥箱干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我们医院对压脉带及湿化瓶还未集中供应,下一歩我想把这项工作做好,你的经验对我帮助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2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7
发表于 2012-12-19 17: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的妈 发表于 2012-12-19 19:55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院感科出去定的塑料袋,湿化瓶袋是长15厘米宽10厘米,表面印有“湿化瓶、已消毒、医院院名”,我们包 ...
袋子用什么封口呢?是袋子一拉式的还是用胶带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浙ICP备16040142号-3)|山东省消毒供应质量控制中心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